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楼台]Lo主取名废,还没想好名字 20

20
在明台失踪的第五天,明楼的手机收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他刚刚接通就听见那边传来咚的一声闷响,仿佛有嘈杂的人声,电话便断了。他试图打回去,对方却已经关机。

警方知道这情况后当即开始调查,却只查到这个电话是从本市拨出的,通话时间太短,技术上无法定位。王天风说,先查号码的主人吧,说不定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第二天调查结果出来,这个号码原本的主人已经早已不在本市,手机卡辗转过好几个人的手,最后一位主人的手机几个月前被偷,如今是谁在使用已经完全不可查。

对于胶着的调查结果明楼感到十分无力。他看着王天风说,疯子,你知不知道明台的身体状况?他停药已经一周了,明天该去医院输血……那些绑匪会不会打他?他不能流血的,伤口感染会要他的命……你们能不能快一点?他说着滑坐到椅子上,把脸埋在掌中。王天风在他旁边坐下,一个安慰的字也说不出口。

这时阿诚风风火火的闯进来,将一个快递信封递给明楼,又对王天风轻轻点了点头。

王天风凑过去就看到信封一角用红笔画了个小小的玫瑰花。他不解地看了眼阿诚,就见阿诚给他做口型:"汪 曼 春。"

这是汪曼春和明楼之间的小情调。当年明楼初学魔术就向她献宝,失败了无数次才变出那朵夹着情书的玫瑰。从那之后汪曼春递给明楼的情书都会隐去名字,而是找个角落画上一个红玫瑰标记表明身份。明镜对这个"红玫瑰情人"曾经很感兴趣,私下问过明楼知不知道人家姑娘是谁,被明楼给糊弄过去。

此时收到红玫瑰信封却成了极大的嘲讽。明楼只觉得那暗红色的花朵看上去十分可怖,拿在手中的信封似乎长着尖刺。他撕开信封,一张光盘掉在地上。

光盘里只有一个视频文件。视频前几分钟都是空白,明楼等得火烧火燎的时候终于有了声音。他听见汪曼春轻轻笑了一声,叫道:"师哥。"

图像抖动几下,汪曼春出现在画面里。她还是娇美艳丽,眼中脉脉的都是温情。她说:"我好想你,你有没有想过我?"

她在视频中柔声倾诉分别以来的相思之苦,明楼却坐直了身体,紧紧攥着拳头。他深知汪曼春个性极端手段狠辣,她嘴上越是温柔,他心中越是害怕。不多时果然汪曼春话音一转,冷冽的说道:"你害得我汪家家破人亡的时候,你又有没有想到过我,嗯?"

"你这样对我,我心里好痛,"她的表情迷茫又痛苦,停了一息,她的线条逐渐变得冷硬:"这不公平。我要你陪我痛,要你的亲人陪我的亲人痛。"

她边走边推开一扇门。画面晃动中明楼听见了明台的声音,他嚯地站起来往前两步。明台咳嗽了几声,哑着嗓子说,曼春姐,你把门关上,很冷。

明台拥着被子坐在床上,脸色蜡白,嘴唇干涸没有一点血色,额头上草草贴了块创可贴,隐隐沁出一点血迹。汪曼春猛的掀开被子,抓住他的手腕将他拖到床边对着摄像机,说:"明台,不跟你哥说点什么?"

正月底的天气不算暖和,汪曼春裹着羽绒服,明台却只穿着葬礼上的那件衬衫和毛衣背心,离开被窝之后就瑟瑟发抖。他还没说话就先咳嗽起来,汪曼春却没有耐心等他咳完,抓着下巴抬起他的头对准摄像机。

明楼注意到明台的眼神涣散,眼睛虚了一下又眨巴几下,依然没能对上焦。他心脏猛跳了两拍,就听汪曼春笑意吟吟的说:"啊,师哥,昨天明台偷手机给你打电话来着。小孩子怎么能做偷鸡摸狗的事呢,我帮你管教了他一顿,谁知他醒来就说看不清东西了。"

明楼用指甲掐着手心强迫自己保持镇定,胳膊控制不住的发抖。

明台咳过一阵,似乎用完了身上的力气一般,若不是汪曼春还拉着他的胳膊扣着他的下 巴,几乎就要瘫在地上。他声音沙哑,一边咳喘一边说:"大哥…咳…救……救我,我很痛……我不想死……咳…哥…咳咳……"

汪曼春得意的甩开他,明台伏在床边吐了口痰,伸手抓到被子就往身上裹,被角蹭到痰液也顾不上了。

镜头从房间里退出去,一扇门将明台隔绝在里屋。画面一片漆黑,只剩下汪曼春的声音:"师哥,我真开心,因为你在心痛。"停了很久她又说:"等到明台死了,我就把他扔到海里喂鱼。你放心,我会用最好的摄像机录下整个过程寄给你的。你这一辈子也别想再见到他。"

明楼脸色铁青,退了两步绊倒在椅子里,嘴里喃喃的念着"明台"。念了几声他猛地站起来冲到王天风面前,一把揪住他的领子,恶狠狠地说:"你是怎么照顾明台的?我让你透露征兵的事,是要把他送离明家,可你却把他带到特种兵那种地方!我答应他跟你走,是要借你的手保护他,可你却让他生这种病!他好好的在家休养,你为什么要派李勋来,把他卷入是非?汪曼春越狱,你为什么不早点来通知!"他将心中的不安和恐惧发泄到王天风的身上,说完手按着头退到椅中重重的坐下。

王天风嘴唇动了几下想要反驳,一旁阿诚轻轻向他摇了摇头。他想了想决定忍下明楼的无理取闹,将视频倒回去,试图从中找到线索。

明楼又听到明台呼救的声音,再也忍受不住,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出办公室,在走廊尽头扶住窗台停下。阿诚跟在他身后,只看到他不住抖动的肩膀,听到一声压抑的啜泣。

——TBC——

评论(1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