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记一个脑洞

最近实验太忙家里又在装修娃子也要从老家回来了,实在抽不出空来写文(lo主手残每次拿爪机撸一节都要花一个半到两小时)

不过脑洞还是可以照开哒!

爹妈那辈大多都是抗战片的铁粉,越雷越好越神越high,前两天跟师弟讨论了一下为什么。师弟说他们估计是受苦太多了,看着抗战神剧既解气,还能反差现在的小日子有多美。

晚上我就想起一两年前在微博上的那个段子。具体怎么说的已经记不清了,大致是说是一人穿越到1900年左右认识了当时的抗日士兵,士兵牺牲前问他,百年过后中国什么样子,那人想了半天答出一句"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这八个字记得特别清楚。在后来看那本《别拿穿越不当工作》的时候看到小武被误送回抗战时期那一段,看他去救地下党鹰翼,看他给鹰翼唱汪峰的《我爱你中国》,就感觉这是这本书里最触动的几章,为此这本书被我看了至少5遍。

据说在那个内外交困的年代,ZF已经从表面烂到骨头里。在这样的环境下,那些爱国者要怀着怎样的心情,用怎样的意志来度过这漫漫数十年的动荡,战争,杀戮,失败,以及绝望?

就靠那点虚无的信仰和理想?

呵呵。lo主想象不出来。

我一直在想,那些人里面是不是有那么几个穿越者,有梦见师,或是身怀预知能力,以至于他们对后世充满了希望,所以才能放弃身家性命来交换?

因此我很乐意让明楼明台他们来现代感受一下。他们不必穿越,也不用在现实中生活,可以是一场梦境,可以是一个幻象,甚至可以是脑电波的信号杂波,只在互联网上短暂的扫过。我想让他们看我们在微博上大战甜咸豆腐脑,撕南北暖气,拼爱车新房,说旅行游记,晒黑丝航妈,感受当下和平安宁的生活。我想有了这些,他们会战斗得更加得勇敢和无畏。

对了,神游兔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没错lo主是只混兔吧的红兔子】。

这只是个脑洞,我不会提笔,因为我知道自己写不出来。(๑乛◡乛๑)

师弟把动物拿回来了,开工干活。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