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楼台现代]晚来风 番外 庄教授与胡同学的二三事 (1)

刚才被lof给删了,重发。这是清水这是清水这是清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要说医学院这一年来的风云人物,非胸外那位海归大牛庄教授莫属。

颜值高,身材好,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无懈可击,自带科研项目经费,再加上在去年年底院庆活动上初次亮相时,那纵身一跃轻巧巧跳上主席台的潇洒动作和随后一转身风衣下摆带起的飘逸风姿,瞬间夺取了台下一众女学生女老师女医生的呼吸和魂魄。

随后的一大段时间里,研究生院的办公桌上堆满了"转院申请""转系申请"和"导师更换申请",条条件件都是冲着这位庄大教授来的。

院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庄教授被研究生院请去喝了一下午茶,成功的以"刚回国实验室尚未建设完成"的名义,推掉了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和带课工作。

春季招生的时候庄教授完美避开了一应俗务,一心一意做他的大事。导师们争抢资优生的战争如火如荼,庄教授悠哉游哉地端着咖啡检查新建好的实验室。这态度让蹲在一旁窥探了许久的学生们心凉了半截,看来这庄教授是真不打算招生,转导师转博什么的都只能省省了。

学生中流传的扼腕叹息还没有结束,研究生面试后从院里的助管群中突然传出消息:
庄大教授不知发了什么疯,专程跑到研究生院要名额,还硬从同科室的陆教授那里抢了个研究生!

一时间消息传遍了整栋外科楼、实验楼、行政楼以及科研楼,不少人专程绕道外科十五楼去围观这位传说中的"能力强悍到让庄教授不惜与陆教授翻脸也要抢到手的大神级别的小师弟"。

"我没看清啊,他戴着口罩帽子,只看见俩眼珠子。"
"高矮胖瘦总瞧见了吧?"
"……庄教授手把手教他做胸穿,挡着了,其实我就瞧见个衣裳后摆。"
"如此不济,要你何用!吃我一记五指扇!"

办公室里正吱吱喳喳闹成一团,虚掩的房门被推开,一个低沉的声音在门口清咳一声,开口问道:
"同学,我是来找我的研究生的。他叫胡歌,今天应该是来这边做实验了。他是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请问你们有见过他吗?"

门内鸦雀无声。

来人等了两秒没得到回应,退了一步又说:
"打扰了。我去问问别人。"说着作势要关门离去。

大门即将关上的瞬间,庄恕听到里面传来几声尖叫:
"啊啊啊是庄教授!!他跟我说话了昂!!"
"擦擦擦他刚才说什么了啊?我耳朵怀孕了什么也听不见!!!"
"握草怎么能就这么放他走掉!!!"

然后是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冲过来,庄恕及时地放开门把手。门被一阵风卷开,庄恕眨了眨眼睛,门口站着一个端庄的女生,门内椅子上的三四个女生端端正正坐在电脑桌前。面前的女孩子礼貌地微笑着说:"我们没见过他。不过我可以帮您开门,带您进去找找的。"

庄恕点点头:"有劳。"

女孩子拉上门,门将关未关的时候庄恕似乎听到里面又发出了些什么怪声。他勾勾嘴角看着女孩子刷了门禁卡,跟着她往实验室里走,一个一个房间的查看那个臭小子的身影。

胡歌坐在流式细胞仪前面,一手把玩样本管,一手托着腮帮,竖着耳朵听侧边成像仪旁的两个女生说话,一边听一边吐槽。

"我的转科申请被打回来了,不能去15楼了,我不要去14楼啊!14楼全是些糟老头子啊!都是胸外可是没有庄大帅这3个月实习怎么活啊!!"

[相信我,在那家伙手下你才活不过3个月]

"上次全院大会你去了没?那身衬衫领带西装裤,加上白大褂听诊器,满满的禁(河蟹)欲气质啊,要不是大庭广众,简直想让人冲过去扑了。"

[禁你妹,他就是头饿狼才对,你们都被表象蒙蔽了妹纸们]

"他手头那么几个大项目,就一个研究生来做?我老板说去帮我谈谈看能不能到他实验室做课题。靠那一个新手,做到爆肝也结不了题的啊。"

[在他手下,那可不止爆肝……妈的禽兽]

胡歌脑子里突然涌进了些不纯洁的画面,雪白的脸皮红了一红,"啪"的一声,捏碎了一根流式管。

"哎呀同学,有没有受伤啊?这批管子的质量真差,总是破。"正在做成像的女生听到动静,看了眼胡歌,终于转身认真干活。

胡歌摇摇头将手中的东西扔到垃圾桶,抬头一看上样管早已空空如也,屏幕上气泡特有的空白图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他连忙手忙脚乱地换上纯水冲洗机器,一边为自己哀叹,一边趴在桌面上发呆。

后脑勺上被敲了一记。胡歌反射性地跳起来,腰撞在桌角,疼得龇牙咧嘴的。

"大……大……老师!你怎么来了?"胡歌瞥见房间里的三个外人,话到中途强行改口,差点咬到舌头。

"我来看看你是不是又走丢了啊。"庄恕慢条斯理地说,"三十多个样本,你知道你出来多久了吗?"

胡歌往窗外张了张,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他吐了吐舌头说:"这么晚了啊?难怪我饿得快死了。"

"你还好意思说?"庄恕的表情明明在微笑,可胡歌愣是听出了些狰狞的味道。"我找了多少地方你知道吗?"他看了看表说,"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两个半小时。"

胡歌本想辩解说是前面的同学拖了时间,想了想还是把话咽了回去。他哥最讨厌别人为自己的错误找理由。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胡歌还是决定扮柔弱博同情,争取宽大处理。于是他痛苦万状地按着肚子弯下腰,"哎哎"叫着说刚才撞到现在好疼一定是内伤宝宝站不起来了。

庄恕蹙着眉扶他坐在椅子上,伸手按上他小腹和侧腰,听见他哀哀喊疼,叹了口气揉了把他的头发,认命地坐到机器旁边处理最后几管样本。

房间里几个女生张大了嘴看着胡歌翘着嘴角坐在一旁支使自己的老板,万千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无数研究生眼中的黄金boss帮自己做实验,清洗仪器,收拾台面,最后半扶半抱地拎起胡歌慢慢出了实验室。

"有这样一个老板,夫复何求啊!!!"

不过她们没有听到庄恕在胡歌耳边悄悄的那句:
"两个半小时,我会讨回来的。"

胡歌打了个寒噤,腰一软靠在庄恕身上。

——END——

😂😂老板找学生,这是今天遇到的真事。当时就想到庄胡了😂😂😂
本番外不关楼台啥事,是明楼跟庄恕联系上之前发生的事情。
PS.这么清水的一篇竟然被河蟹了……什么字触碰到了lof的神经?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