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楼台/现代]晚来风 10.2

明家大姐的怒火气势汹汹,比三年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阿诚到如今都记得那次剑拔弩张的生日会。那是明小少爷的二十一岁生日宴,酒酣耳热之际来了位不速之客。那个漂亮的女人一进门便径自走到明台身边,在众目睽睽之下与他来了个深远悠长的法式深吻,深V的礼服下凹凸有致的身体紧紧贴在明台身上。

明镜从来见不得这样轻佻的举动,当场便下了逐客令。那女人的回答让所有人目瞪口呆:"我儿子他爹在哪里,我们娘俩就在哪里。"说着还用那涂了艳红蔻丹的指甲在明台下颚划过。

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事阿诚不太清楚,他在人群中看到缉毒组的周队在向他招手,便追了出去。等他带着周队回来,明镜怒气冲冲地走在前面,明楼带着明台跟在后面,那个叫做程锦云的女子亦步亦趋地跟着明台。周队对他使了个眼色:"就是她。"

亲戚朋友在座,周队和阿诚也不想讲事情闹大,原本打算偷偷将程锦云带走问话,没料到那女人却大呼小叫起来,也不知是故意搅局还是做贼心虚。明镜很快被惊动了,黑着脸将周队盘问了一番,转身便将明台拎进小祠堂。

明楼出去安抚宾客,阿诚也是和今天这样,守在小祠堂门口。小祠堂的门和墙都格外加厚过,即便如此阿诚还是听到明镜恨铁不成钢的怒骂:"那个程锦云,你知不知道她是做什么的?她是毒贩的女儿!她做些见不得人的买卖,你是不是疯了跟她混在一起?"明台瓮声瓮气地不知说了什么,明镜怒道:"你跟我说过什么?你说你要做警察,跟你父母一样匡扶正义,守卫家园,你现在都做了些什么?前两次你车胎里藏了不干不净的东西,你说是别人陷害你。这次东西都在你房里,你又要怎么解释?"

有鞭子抽击在肉体上发出的响亮声音,阿诚打了个寒噤。明镜动了真火用了家法,阿诚想到那时候明台鲜血淋漓的后背,忍不住头皮发麻。他挪动跪麻的膝盖直起身子去拍门,劝道:"大姐……"

话还没出口,鞭子"啪"的一声巨响砸在门上,明镜冷冰冰的声音隔着门说:"我教训弟弟,还轮不到你插嘴。明楼铁石心肠,你就为虎作伥,你俩蛇鼠一窝,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给我跪好了,待会儿也有你的份。"

阿诚跪坐下来,长吁了口气。明镜发了火打了人,却至少还是认明楼这个弟弟的。

还不到最坏的地步。

阿诚数着里面偶尔传出的鞭子声,数到10的时候楼梯上传来"咚咚咚"一连串的脚步声。明台风一样卷上来,刚站稳还没来得及问话,就听见里面"哗"的一声瓷器摔在地上。明台也顾不上什么敲门什么礼节了,推开门就往里闯,刚踏进两步就觉得一股劲风扑面而来,心里一颤,连忙抬手护住脸面,缩着脖子闭上眼睛。

鞭子却没有落到他身上。明台睁眼一看,明楼已经站起身,右手抓着鞭稍,身子挡在他前面。

明楼身上的西装是厚实的毛料,肩膀和胳膊上好几处却毛刺刺的,已然损坏了。明镜越过明楼看见明台满脸惊惶的样子心便软了,将鞭子往明楼身上一掼,坐在椅上扶着额头只是叹气。

阿诚趁机进来收了鞭子,毕恭毕敬地放还到香案上,退到一旁,对明台使眼色。

明台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明镜,撅着嘴喊了声"大姐~",作势上去抓着明镜的胳膊耍赖。不料他还没动,手腕便被明楼抓住了。明楼说:"既然大姐都知道了,我也不瞒你。我带明台去见汪菡,确实是有我的私心。大姐您猜得没错,我就是要让明台去出庭作证。"

明台惊讶地看着明楼,吞吞吐吐地问:"大……大哥,我……我能做什么证?"

明镜将明台搂在怀里,说:"别理他,你大哥脑子有病,疯了。"

"我没病,也没疯。"明楼看着明台,目光灼灼似乎要将他烧个窟窿,"我只是希望明台的付出能得到些许回报。他说过要学他父母守正辟邪扶危助困,为此他赌上了整个前半生,我不能让他的努力白费,我必须让那些人付出相应的代价。你说我冷血也好无情也罢,我宁愿做这个恶人。"

明楼咬了咬下唇,有些感伤地说:"不过我没料到明台的反应如此激烈。看来是我把事情想得太过简单了,我以为……"

"我想帮你。"明台抢着说。室内的三人都愣住了,一齐看向他。"我不知道我以前是个怎样的人做过怎样的事,可是我讨厌自己现在这么软弱的样子。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可我会努力。大哥,我要帮你。"

明楼的眼圈发红,一把拉过明台搂住。明台回抱住他,明楼蹙眉"嘶"的一声捂住胳膊。明台急急地去翻开他的外套查看伤口。

"算了算了,随你们喜欢吧,我是管不了你们了。"明镜揉着额站起来,摇摇头慢慢离开。

——TBC——

耳朵突然就好了,省下预留看医生的几百大洋,真开心!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