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瞳耀]论CP的炼成 3

*本文定位为清水种田小甜文,私设大如天,全体出场人物(包括主角本人)的唯一任务就是助攻凑CP*

————————————
展耀是个努力向上的好学生,白羽瞳是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白羽瞳比照着自己的训练强度削减到五分之一,展耀咬着牙勉强完成最后的动作,躺在地上不起来了。

白羽瞳担心地摸摸他的额头,说: "要不……算了吧?"
展耀有气无力地瞪他: "什么算了,瞧不起人么?"
"不是我说,就你这样子我怕你腰折了。"
"折了那就是你害的。"
"唉你讲不讲理啊?"
"哼!"

不论是白羽瞳高估了展耀的体能,还是展耀高估了白羽瞳的教学能力,在白羽瞳无证上岗暂充教练的第三天,训练计划被迫终止了。

因为展耀身上酸疼得厉害,两人前一天晚上约好,周六一早白羽瞳就来给展耀按摩肌肉。等白羽瞳收拾清爽进了展家的大门,刚好遇到展妈妈出门。

展妈妈笑着说: "羽瞳这么早啊?小耀还没起呢。厨房煨了粥,待会儿记得吃啊。"

白羽瞳点点头道别,轻手轻脚上楼推开展耀的房门,只见床上鼓起一个人形,被角露出一点头发。白羽瞳肚里暗笑一声"懒猫",嘴里嚷着"猫儿起床啦",合身飞扑了上去。他笑嘻嘻的歪头去看展耀,等着展耀和平时一样拿惺忪的睡眼瞪他,再用微带鼻音的嗓子骂他"臭老鼠,暴力狂"。他准备好了一箩筐的话来逗猫,等着看他的窘样。可展耀只是轻轻哼了一声,眼皮也没睁开。

白羽瞳拉下被子露出展耀的脸,顺手拍拍他的脸颊,只觉着触手发烫。白羽瞳心里咯噔一声,叫道: "猫……猫儿?"展耀动了动,低声哼道: "小白……难受。"

拉开窗帘,借着日光白羽瞳看见展耀两颊烧得绯红,连忙在柜子里翻出体温计给他咬在嘴里,又飞奔到楼下给展妈妈打电话。回来一看体温计上的读数涨到了38.7,赶紧去洗手间拧了冷毛巾来覆在他额头上。

家里四个长辈和家庭医生前后脚赶到。医生在房间帮展耀做检查,长辈们在客厅审问白羽瞳。过了一阵,医生哭笑不得地从楼上下来,对着白羽瞳一翻白眼说: "挺能啊,自己都还没出师就敢带徒弟了?"

展耀的病一半是剧烈运动的后遗症,一半是因为白羽瞳帮他洗了澡却没能彻底吹干头发,着了凉。这里面的任何一点都足够长辈们气得半死,于是白羽瞳被狠狠地收拾了一顿。

白羽瞳觉得真心冤枉。不过他还是深刻反省了自己的轻率,然后致电给他的教练,仔细讨论研究了一整晚,在次日清晨揣着新拟定的训练计划书,顶着一对熊猫眼去找展耀。

展耀睡了一天又吃了药,烧退了人也精神起来,只是肌肉仍然酸疼无力,便靠坐在床头看书。见到白羽瞳小心翼翼侧坐在沙发上的姿势,"嗤"的笑了一声,随即想起来自己才是整个事件的始作俑者,又立刻收了笑容低下头愧疚地说:"对不起,小白。"

白羽瞳摆摆手,站起来爬到展耀床上,在床外侧趴下一手托着腮帮子说: "咱们俩,说那些干什么。这次都怨我,是我没考虑周全。不过……"

他伸手到衣兜里掏他的计划书打算向展耀显摆显摆。刚摸出个角,却听展耀幽幽地说道: "不怪你,是我想得太简单啦。"顿了顿他又说,"我啊,果然不是属猫的。"

这话说得没头没脑的,白羽瞳歪头见他一脸怅然若失的表情,清咳两声问: "那……你还学打拳吗?"

展耀笑了一声,眼睛盯着天花板的某处,淡淡地说:"不学啦。我认啦。"

白羽瞳默默地将衣兜里那份计划揉成一团。一时两人都没开口,房间里安静得只能听见时钟轻微的响声。白羽瞳抓了把头发,一掌按上展耀的肩膀,大声说:"不习武又怎样?你有脑子我有武力,咱俩就是天造地设的最佳搭档。只要我们在一块儿,还能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

展耀愣了一秒,拍开他的手掌做了个鬼脸:"谁要跟你天造地设啊,不害臊。"
白羽瞳笑嘻嘻地凑上去呵他的痒:"怕不是你在害臊了吧?"
"胡说,我那是怕你拉低我的智商!"
"切,我可没说有人在拖我的后腿。"
"吃亏的是我吧!"
"我怎么觉着是我呢?"

我就是我,不是别的什么人,也没有必要去与什么人一争长短。你就是你,不是别的什么人,你就在我身边。

——TBC——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