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楼台]Lo主取名废,还没想好名字 21

看了一下人物ooc得好厉害,霸道总裁范写不来,霸道秘书也写不来,大哥变成小哭包,阿诚完全路人甲,毒蜂受气背锅一万年。lo主心疼各位一秒钟

——————
21
在明楼的前二十多年生活中,有严厉又疼爱他的大姐,有调皮又贴心的小弟,有简单又宁静的生活,有单纯又朦胧的恋爱。然而这一切从某一天开始,就接二连三的离他而去。先是明镜没了,然后他的初恋被扼杀在摇篮里,阴谋阳谋地算计汪家,在他以为一切都将回归平静的时候,他又正在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人。

他觉得很累,从心底散发出倦意,然而明台的声音将他的意识从困顿中拉出来,一遍一遍无比清晰的在耳边炸开。他在睡意朦胧中说,哥我喜欢你。他用试探和羞涩的语气说,哥你不要抱汪曼春,你抱抱我。他在危难中艰难地说,哥,救命,我不想死。

当年明镜死的时候他骂过王天风冷血,妻子尸骨未寒就已经投入到工作中。如今他却很羡慕王天风的这种能力,至少在明台最需要他的时候可以快点振作起来。他把软弱和无力的情绪发泄在王天风身上,又在窗前花费一些时间调整心情,片刻后明楼抬起头转身回到王天风的办公室。王天风眼睛盯着屏幕,挪了下座椅给他让出点位子。他已经把视频送到鉴证科去做分析,现在正在逐帧慢放试图从画面上找出有用的信息。

阿诚坐在王天风旁边帮他盯着画面,明楼戴上耳机重新看视频。之前初看的时候他情绪激动未及深思,如今却觉出一丝不对来。明台虽是个娇生惯养的少爷,骨子里却满是好强和坚韧。在亲人面前他会撒娇耍赖怕苦怕疼怨声载道,在外人面前却是个彻头彻尾的硬骨头不会服一句软。即使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明家的教养和明台的自尊也不会允许他说出这种示弱的话。

想到这一点明台的求救就变得尤为可疑。于是明楼阿诚和王天风一起翻来覆去的听明台的那一句话,可无论是把字拆开重组,或是谐音字,甚至用拼音重排都没有头绪。阿诚心细,在纸上抄下明台的话,停顿也用破折号标记出来。他分析的时候下意识的在每个字下面戳了几个小圆点,王天风看到这图形突然灵机一动,扯过纸也圈圈点点的画起来。不多时他把笔一放,说:"有线索了。"

王天风也把明台说的每一个字都抄了一遍,连他的咳嗽声和停顿也写了进去。然后他在字下面画圈,在咳嗽下面画横,他说:"我们都想多了,明台用的是最简单的摩斯密码。他突然听到汪曼春说可以和你联系,哪里有机会去掰什么排列组合?"他一边把密码翻译成英文一边说:"密码是训练营的基础课,他熟悉得很。"

明楼看着他写下的"FISHY",不解地看他。王天风沉吟一会儿,说:"明台不知道汪曼春什么时候会打断,首先说出来的必定是最重要的信息"鱼",而这个词与此相关的,就只有"鱼腥味"。能让明台感受到如此清晰的味道,只有一种地方。"

这时鉴证科叫人来通知王天风,他们那边也有了发现。鉴证科为了寻找周围环境线索,滤去人声后将背景音放大,便听到了微弱的类似教堂的钟声。那钟声本来已经很弱,夹杂在明台的咳嗽里,若不是技术处理还真听不出来。

王天风立刻下通知去查全市的大型生鲜市场,尤其以主营海产为重点,并且附近有大钟楼的只有三处。其中两处位于闹市,几乎可以排除, 目标立刻明确起来。

手下人急匆匆来通知汪曼春,说警察正在往这边而来的时候,汪曼春愣了一下。警方这么多天都毫无动静,突然间找上门来,定是泄露了风声。她心中气苦, 冲到里屋拖着明台的头发把他拽到地上,劈头盖脸就乱踢。明台只能伸手护住头脸要害蜷在床边,感觉高跟鞋不停落在腰上背上和腹部,咬着牙不肯出声。

汪曼春发泄了一阵,招来手下说:"撤!"又指着明台说:"把他也带着。"

——TBC——

下一节救出台花就该尾声了,不过lo主这啰里啰嗦的尿性希望一节能完吧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