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楼台]Lo主取名废,还没想好名字 19

19
休息室里除了床之外,只有一张沙发和一个茶几,一眼扫过去便一览无余。明楼喊了一句"明台",房间里空荡荡的没有回应。他急匆匆的转身出门,走进走廊尽头的洗手间,提高声音又叫了一声,然后拉开一间一间的厕所门查看,依然没有发现明台的踪迹。

明楼的心突然就提到嗓子眼,砰砰的跳得胸口生疼。他连走带小跑的赶到外面的广场四下张望。葬礼刚结束不久,有人正在跟李勋的父亲寒暄告辞,有人在坟前祭拜,也有人已经收拾行装准备离开,广场里人来人往,竟是一时看不分明。明楼在台阶上居高临下的找人,就看到王天风大步流星的朝他走来。

他们几乎是同时开口,一个问"你怎么一个人?明台呢?",一个说"有没有看到明台?"

话一出口两人都明白,出事了。汪曼春越狱的消息是王天风最先知道的,他连忙通知明楼却是阿诚接的电话。得知明台和明楼去了墓园他火烧火燎的赶过来,却终究迟了一步。王天风见明楼急白了脸胸口起伏不定,一把抓住他的肩膀,喝道:"明楼,你冷静点!你好好回忆一下,明台失踪前有没有什么异样。"

明楼看了他一眼,深吸两口气平定情绪。他也很纳闷,刚才从出去接电话到回转休息室,前后不过两三分钟,他离开休息室的门不到五米,谁有那么大能耐在他眼皮子底下带走那么个大活人?他突然想起房间里被微风拂动的窗帘和风中那股浓厚的异味,叫了一声"糟糕!",回身就往休息室跑。

王天风知道他肯定对什么起了疑心,不动声色的跟在他身后。休息室的门半开着,窗户开了一道小缝,是先前明楼带明台进来的时候打开透气的。床上依然一片混乱,被单揉的皱巴巴的,从床上直拖到地板,空气中残留着淡淡的一股味道。

仿佛没有花时间考虑,明楼猛地掀起被单。随着他的动作那股异味浓烈起来。床下经年累月积起来的灰尘被蹭出一大片凌乱的痕迹,一个小玻璃瓶倒在地上,旁边胡乱扔着两块厚厚的医用口罩。王天风捡起玻璃瓶闻了闻,说:"异氟烷。他们躲在床下把明台麻晕,趁你出去找人的时候走的。"

于是王天风和明楼去找墓园的保安调监控。墓园位置偏僻,原本装的监控器年久失修早已不能工作,只剩下出入口的一台。然而这段时间正是来宾离场,出去的车就有十几辆。明楼报了警,公安局的李局现场接警,指挥还在场的人员分头调查,一一排查过后将目标锁定在丧葬公司的运货车上。

那辆运货车装载的是丧葬公司的道具和设备,仪器塞得太多大家都不愿跟车,只剩下司机一个人。原本葬礼结束应该跟司仪车一起回公司的,没想到在半路失去了踪影。天网监控里王天风和明楼看着这辆白色的面包车在一个小街停下,司机去对面的小店买了什么东西,回来后停了一歇,偏离回公司的路往郊区而去,在离开天网覆盖区的一个匝道附近消失在摄像头范围外。

王天风正要打电话通知警员前往调查,一个电话进来,说车子找到了。

二人匆匆赶往医院,就见那个胖胖的司机在跟做笔录的警察哭诉。他干了一上午活肚子饿了去买个盒饭,回到车上啃了两口就听见后头有动静。他以为是道具倒了没搭理,埋头吃到一半突然后脑剧痛就倒在方向盘上面。等到醒来的时候躺在道具堆里,车停在荒郊野地,手机也被偷走了,流了一脑袋的血,拼了老命爬到马路上才被人发现救起。

警员问他有没有看见袭击他的人,胖司机摇摇头一脸茫然。

所有的线索就断在这里。

明楼失魂落魄的回到家,阿诚见他不住地发抖,忙让他歇着。他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就看到明台在床底下挣扎求救,而自己却转身离开的样子,仿佛能感觉到明台心里的恐惧与绝望。他无法入眠,也不敢入眠。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几天。阿诚终于看不下去,强迫明楼吃了两颗安眠药,坐在床边守着他休息。

恍然入梦的时候,明楼对自己说,如果明台能够平安回来,一定要冲上去紧紧的抱住他,再不准他离开自己的视线;他想听什么自己就说什么,他想做什么自己都陪他一起,再也不让他担惊受怕伤心难过。

然而明台始终没有出现。

于是明楼孤苦伶仃当了一座望夫(妻)石。
如果lo主说就酱紫END会不会有人打我?

——TBC——

因为lo主这周开始越来越忙了,不能保证更新时间,说不定就酱BE了(ಥ_ಥ)
我尽量找时间继续写完……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