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楼台]Lo主取名废,还没想好名字 17

17
明台低着头两手按住额角,只感觉太阳穴突突的跳。王天风拉他起来,他两腿直打颤,靠在王天风身上一步也迈不出去。王天风一把把他背起来,就听他凑在耳边小声说:"李勋有东西给你。"

回到家里明台就从病历袋里翻出信封递给王天风。王天风拆开信封,里面用保鲜膜裹了几层,大致形状上看是光碟U盘之类,外面附着一张小纸片。王天风扫了一眼就把这些东西全部收起来,说明台你辛苦了,好好休息。

明台的怒气一下子就冒出来,重重的把手中的水杯摔在茶几上,提高声音说:"难道你不应该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吗?"

王天风不紧不慢的回答:"小孩子好好玩就行了,别管那么多。"

明台正要发火,王天风的电话响起来。王天风接完电话脸色阴沉,慢慢的说:"李勋……死了。"

看到李勋的时候,明台几乎没认出他来,他整个脸上浮肿成一片,五官都变了形,露在床单外的肩膀上有一个弹孔,围绕弹孔布满各种伤痕。法医说他全身的没一处好好的地方,看样子是被拷问虐待致死。明台木然的想着,中午他们才见过面,那时候他还生气勃勃的,怎么才几个小时人就没了?

王天风强行把明台拖回家,一进门明台就陷进沙发里,厌倦地说道:"你们到底还想瞒我多久?"看见王天风不说话,他又说:"师兄拿来的东西和汪家有关,对不对?你这么多年一直在查汪家,对不对?还有我大哥,师兄,你们是一路人,对不对?大哥他现在对汪曼春做的事情,就是你以前对大姐做的事情,对不对?"

他把心里的揣测一股脑倒出来,说:"你们不想我掺和这些事,可我已经卷进来了。来的时候汪曼春撞见过我,只要你把这些东西拿出去,汪曼春就知道是我送的信。这样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吗?"

王天风看着他,点点头说,好,我告诉你。

王天风从书架上取出一张旧报纸,将其中一个头版新闻指给明台看。明台看着是十多年前的事,市里的一个高官险些遇刺,不过有惊无险,死的是陪在他身边的一个下属,那时候闹得挺轰动。市里组织了特别行动小组彻查,案子查了大半年却没什么头绪,小组核心人员却死了几个。所有的侦查结果都把矛头指向汪家,奈何汪家财大势大,黑白两道一手遮天,始终抓不到确凿的把柄。

"后来我利用和你大姐的关系暗中查探,发现汪芙蕖涉嫌走私,汪家财团就是他洗钱的工具。可惜汪芙蕖做事向来谨慎,我不但没能拿到证据,还暴露身份,害了明镜。"

明台口中发干,王天风说得简略,他却猜到这里面惊险重重。"所以你故意在大姐的葬礼上和大哥闹翻,是为了保护我们?"

王天风点点头,之后又摇摇头:"是,但是不止。汪芙蕖做事越发小心,警方几乎无处下手。明楼做了一个计划,为了这个计划我必须避嫌。"

明家上一辈曾经在国外有一些产业,是作为给不肖子孙的糊口钱留着的。明楼打算利用这些产业,暗中培植一个背景不明的外资公司,对汪家的业务进行攻击。到汪家陷入困境的时候,明楼适时的抛出橄榄枝,参与到汪家的金融活动中。汪家手中钱不干净,等到他们坐不住向明楼求助的那天,就是获取证据收网的时候。

"所以,跟汪曼春恋爱求婚是计划的一部分?"明台问。

"是。汪芙蕖老谋深算,不会相信任何一个外人。"

"老吴手中的把柄也是为了取信汪家?"

王天风笑了一下:"是。不过根本就没有什么把柄,从头到尾都只有一张空白光盘。满身污泥的人从不相信旁人是干净的,汪芙蕖也是。"顿了下摇摇头说,"可惜了老吴一条命,他本来可以跑的,但是为了把戏演得更真,他对上了汪曼春。"

王天风没有再卖关子,把剩下的事全说出来。汪芙蕖为了拉拢明楼露了自己的底,为了让他帮忙解决资金困境又透了财务明细,明楼可说是握住了汪家的心脏。但汪曼春与明楼同进同出,根本找不到机会将东西带出来。是李勋自告奋勇,以涉嫌老吴的案子为名搜查明楼出入的场所,偷偷取到明楼暗藏的资料。

明台半天没说话,过了半天才问:"汪家要是知道我大哥骗了他们……大哥会不会有危险?"

王天风拍拍他的头说:"你大哥知道怎么应付,别操心了。"

过了没多久,报纸上铺天盖地的就是汪芙蕖锒铛入狱,汪氏集团封闭待查的消息。

——TBC——

啊哈哈,要是逻辑上有什么不对请无视吧,lo主已经绞尽脑汁在圆了,(=ฅರ﹏ರ)ฅ其实lo主只是想虐明台宝宝而已为啥要扯这么远啊喂!

评论(1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