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楼台]Lo主取名废,还没想好名字 16

李勋的声音压得很低,在嘈杂的背景下明台听得挺吃力,大概是要他在医院等着马上来找他。明台有些担心,正要多问几句电话已经断了。

不多久只听门把手喀嗒一声轻响,一个人影闪进来。来人朝明台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别动,然后拉下遮住大半张脸的帽子,正是李勋。他穿着一件暗色的连帽长外套,衣服袖口和肩膀沾着灰,脸上挂了彩,外套下露出的牛仔裤破了长长的一道口子,裤腿上染了血迹。明台吃了一惊,李勋反手锁上房门,走到床前。

他一走过来明台就闻到浓浓的一股血腥味。李勋抬手制止他说话:"明台,有人在追我,你帮我做件事。"

这不是商量或是请求的口吻,而是纯然的命令语气。明台意识到事情不简单,点头道:"好。"

李勋从大衣的内袋取出一个牛皮纸信封塞到明台手里,说道:"这个东西,你想办法送去给王天风。"明台愣了一下,李勋继续说道:"那些人很快就会知道我来过医院,你一定要小心,别让任何人起疑。"

说完他已经走到门口,轻巧的闪身出去。明台看看手中的信封,里面鼓鼓囊囊的塞着东西,背面一团血迹已经干涸。想到李勋身上的血腥味,他不禁开始心慌。明台抬头看看还剩一大瓶的吊针, 抬手打算拔针一走了之,触到针管的时候想到这样太容易引人注意,又焦躁地将手指移到输液夹上调快流速。明台盘算着,李勋的行踪已经暴露,若是追踪李勋的那些人找上门来,自己完全没有还手之力,他不能在这个地方久待。

挂完针的时候明台心跳加速脸色发白,护士一看流速就哎呀了一声,连连道歉说自己一时疏忽,请别告诉护士长不然要扣工资的,又提醒明台下次要是挂针不舒服一定要及时通知她别再硬撑。明台笑着安慰了她几句,拿起厚厚的病历袋里离开了医院。

明台像往常一样开车去明楼的公司,中间在背街买了几个糕点,在店里吃东西的时候他被服务员撞了一下,手上的咖啡洒了一身,于是他咕咕哝哝的抱怨着开车去市中心买新衣服。他在店里东挑西拣耗了半天,换了身衣服从服装店的后门出来,坐上出租车往王天风住的军区大院而去。

身后的小尾巴被甩在服装店外,明台有些得意。在离大院门口不到一百米的地方司机指着前面的临时警示牌说里面交通管制不让再进了。明台下车走了几步,旁边不远处树木的阴影中传来阴恻恻的女人声音:

"明台,你到这里来做什么?"

明台身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是汪曼春。她从树影中走出来,街灯在她脸上身上投下一片片斑驳的光影,将她衬托得格外诡异。明台的心怦怦乱跳,说:"我来找我姐夫的。"

汪曼春冷笑道:"你拐弯抹角到处溜达,就为了来找王天风这么简单?"

明台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原来路上那些尾巴是曼春姐的人!早知道就不用躲得那么辛苦了!"说着跑到汪曼春面前拉着她的衣袖撒娇:"曼春姐,嫂子,你可别告诉我大哥,他要知道我来找姐夫,铁定派人把我抓回去。"

汪曼春笑了一下:"你哥不让你见王天风?"

明台苦着脸说:"可不是嘛,大哥本来就跟姐夫不和,自打我从训练营回来,大哥就再不许我见他。上次姐夫来医院探我,他俩还打起来了。"

这事汪曼春是知道的。第二天她看到明楼脸上的伤痕心疼得不行,和明楼一起痛骂了王天风一场,明楼也说过再不让他靠近明台的话。

于是她笑起来:"那你偷偷来见王天风,不怕你哥生气,不怕他打你啊?"

明台撇撇嘴不搭理她,过了半天才闷闷的说:"这事就你知道,要是大哥打我,就是曼春姐你告的密。"说完嘟起腮帮子生气,半晌又说:"要是你不让我进去,我就跟大哥告状,说你跟踪我!"

汪曼春又好气又好笑,在他背上拍了一下:"怕了你了!快滚吧我的小祖宗!"

明台连忙往大院门口跑,边跑边回身喊:"曼春姐,我谢谢你!"

明台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岗亭,警卫打电话给王天风核实身份之后,明台跳起来就往里冲。他心里很庆幸,庆幸汪曼春听信了他胡诌的鬼话,也庆幸汪曼春没有查看他手中的病历袋,但是一刻不见到王天风,他就一刻无法安心。明台顺着暗淡路灯下弯弯曲曲的小路飞奔,转过一小片花丛看到王天风的身形,他的身心顿时松懈下来,一屁股歪坐在花坛上。

——TBC——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