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东歌][楼台]故事里的事 11.1

接下来的晚餐时间所有人都看出"明台"的食不知味心不在焉。明镜担心地拍拍胡歌的手问:"是不是累啦?好啦好啦,咱们好好吃完饭,到大姐房里去睡觉!有大姐在,看谁还敢为难你!"说着话明镜又瞪了明楼一眼,显然是对他先前的不作为尚有余愠。

胡歌一手拖着下巴一手拿筷子在碗里戳,脑子还在往外冒各种念头。一时想到易小川活了两千年,但总有个盼头还能顺着历史回到现代,可自己这算怎么回事啊?一时想着爹妈好不容易把自己拉拔大,家里就自己一个独子这要二老后半辈子怎么过?一时又想着自己突然消失那群粉丝会不会踩烂了学校的门槛炮轰横店小白楼?胡思乱想间突然脚上一疼,抬头看见明楼正向自己努嘴挤眼睛,恍恍惚惚恰似靳东在视频时表演自己新学的技艺时那手忙脚乱焦头烂额的样子。

"噗呲"一声胡歌笑起来,被汤呛住直咳嗽。

明镜赶紧给他拍背。明楼放下筷子慢吞吞地说:"大姐,我看明台还是有些不妥,待会儿我带他上楼检查一下才好。"

明镜看看胡歌又看看明楼,蹙着眉问胡歌:"真有哪里不舒服吗?要不要请苏医生来一趟啊?"

胡歌正要推辞,眼角瞥见明楼向明镜大打手势,手指在脑门上碰了碰,又在嘴唇前比了个"噤声"的动作。胡歌扯扯嘴角,怒了。

说谁脑子有问题呢!你才脑子有问题呢,你全家脑子都有问题。

晚上躺在床上,窗外黑极了静极了,和现代社会被声光污染的不夜城完全不同。在这寂静的夜里花园里的虫鸣鸟叫都被放大开来,胡歌先是觉得有趣,后来渐渐觉得枯燥无味,习惯性地在枕边摸索两下,手上空荡荡的,才记起自己的手机和背包一起,都被藤田给收缴去研究了。

睡前不刷手机,好像缺了催眠剂一样,毫无睡意。胡歌看着指头直发愣。刚才明楼来找过他,心有灵犀一般和他一起问了句:"你知道明台在哪里吗?"

话一出口两人都沉默下来,胡歌丧气地摇头,明楼倒是不改一贯的淡定,手指在扶手上敲了两下起身说:"我们会继续寻找他的。你先安心在这里住下。藤田那边……你究竟有些什么东西在他手中?"

胡歌掰着指头将背包里的随身物品列了个清单。除了手机和相机之外,都是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即使隔了几十年也还不算是多奇葩的物件。胡歌有些庆幸自己出门的时候并未带上笔记本电脑。

"可惜了我的手机……"网瘾青年撅着嘴不高兴,"我哥给我发那么多好玩的视频,好些都还没来得及看——哎呀!"胡歌一拍大腿站起来:"糟了!"

他指着明楼跺脚,闹得明楼莫名其妙。胡歌转了两圈,蹲到明楼面前小心翼翼地问:"那个……我手机上,有几部我哥的剧,手撕鬼子的那种……"

明楼猜到有麻烦了,不过他没联想到自己身上,直到胡歌吞吞吐吐地说:"很不巧的是,我哥跟你长得一模一样……额……"

明楼额头的青筋跳了跳,抬手按住额角。过了半天才吐了口气问:"你们那地方,就这么大咧咧的看这种……呃,政治资料?"

"哪说得上政治那么严重啊?"胡歌呆了呆才明白明楼的意思,"再说早就不打仗了,中日友好啦。大爷老太太怀旧才爱看这种片,图个爽而已。那个……我是说,要是日本人看到,会不会真认为你是地下党抗日分子?你会不会有危险?"

明楼没答话,扶着额角的手遮住大半张脸。胡歌看不清他手掌遮掩下的表情,凑过去小声问:"我又给你添麻烦了是不是?"

只见明楼嘴角微微扯动,似乎在笑又似乎没有,过了半晌才说:"没有,没事的,我和阿诚会处理的。"

胡歌敢打赌他出门的时候表情很是奇怪,可也说不出哪里不对,又像笑又像哭的样子别扭极了。而且他好像听见了一句或有或无的"谢谢"。

谢什么啊,自己捅了这么大篓子,也许明楼的地下党身份就要被自己给爆了。

朦胧中终于渐渐睡去,胡歌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还在现代,躺在医院病床上看着无聊至极的新闻节目,身边靳东穿着白大褂在削苹果,还有蔡姐和经纪人阿瑶也在。

病床上的自己脸上额头都贴着创可贴,十指包得严严实实的,一脸无辜地任由靳东把苹果切成小块塞到嘴里。蔡姐满脸严肃地走来走去,拿着电话不停地说着什么。阿瑶也在讲电话,不时地还刷一刷帖子。

胡歌在梦中想,原来是这样,缺了自己也没什么大不了。

有一点点沮丧呢。

——TBC——

久违的短更

评论(7)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