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东歌][楼台]故事里的事 10

胡歌觉着自己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他先前以为自己不过是不留神小小穿越了一下以至于一朝回到解放前,现在看到一张张熟悉的脸才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似乎是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呢!

在胡歌懵圈的时候被明镜从头到脚检视了一遍,除了胳膊和脸上的几处擦伤之外尚可算是分毫未损。明镜高兴得又哭又笑,使劲在明楼肩头捶了一下,嗔道:"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呀!那天汪曼春这么骗姐姐,你也不解释一下?成心要吓死我啊?"

明楼扶着眼镜苦笑:"这可真不能怪我。我也是今天见到明台,才发现被汪曼春耍了。"

明镜眼睛一瞪要骂人,阿诚连忙插身进去拉过胡歌往楼上推,回头对明镜说:"虽说没受什么伤,可明台到底也不好过,这几天又受了不少惊吓。还是先上楼洗漱休息一下的好。"

进了房间阿诚倒了杯水给胡歌,说:"怎么,在藤田芳政面前扮明台不是挺开心的嘛,怎么到了家里就成了锯嘴的葫芦了?"

胡歌抓起抱枕在胸前揉了两把,将下巴搁在上头,苦恼地说:"你知道什么啊。我这次可是摊上大事了。"

门口传来明楼的声音:"知道是大事就好。"胡歌心说此事非彼事,你的事情再大也就是本小说一部电视剧,结局早写好了,我这可是要人命的么。想到这个胡歌沮丧万分,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偏过头不想理人。明楼在对面坐下来,正色道:"我不清楚你是什么身份来历,也不知道你有什么企图。不过既然一开始你假扮了明台,那就得把这戏演到底。现在我们所有人都骑虎难下,你就算想要抽身而出,也是无路可走。"

胡歌脸埋在抱枕里瓮声瓮气地说:"我倒是想走,可我连自己怎么来的都不知道,又能去哪里?你们这些军统啊中统啊地下党啊什么的,捏死我就跟捏死只蚂蚁似的。哪里也不如这家里安全,至少明台还有大姐护着。"

明楼和阿诚对看一眼脸色变了变,问:"你都知道些什么?"

胡歌扔下抱枕往床上一瘫,懒懒地答:"看过全剧本而已。"说完话后知后觉地发现背后静得有点毛骨悚然。转头一看明楼和阿诚面色阴冷地盯着自己,连忙翻身坐起,揉了把头发说:"唉不要这么严肃嘛,也得让我想想从何说起啊!"

明楼没有催他,站起身冷声道:"去梳洗整理,等会儿阿诚来叫你下楼吃饭。在我大姐面前别露了马脚。"

这语气让胡歌很是不爽。这些年他红得很,到哪里都被捧在手心里,这命令式的语句从明楼嘴里说出来,胡歌就有种被冒犯的感觉。眼角里瞥见这人跟靳东长得一模一样的脸,胡歌忍不住撅起嘴恨恨地想,明明是同一张脸,怎么这人就能这么招人恨呢?

门"咔嗒"一声关上,胡歌在床上滚了几圈,回头一看自己滚过的地方,红着脸吐了吐舌头,老老实实进浴室去洗刷刷。

从睁开眼睛开始一直处于兵荒马乱状态,胡歌忘了自己是被从土里刨出来的,自然也没想过自己有多肮脏狼狈。躺在浴缸里胡歌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松懈了精神漫无边际地思考眼前的事情。

胡歌寻思着自己究竟是穿到了伪装者的电视剧里还是剧本小说里又或是谍战上海滩的原著里,后来想起无论是哪种情况到了明台被捕又获救的剧情之后都只有一个后续。

汪曼春死了,藤田芳政死了,明镜死了,明台被送走,明楼阿诚继续卧底,大结局。

胡歌开始认真地考虑自己冷眼旁观坐等大结局的可能性。电视剧这样一个虚构的空间,故事结束的时候,他是不是就能被扔回现实去了?

说起来也不是不可能,但谁又能保证一定行?

况且……胡歌猛地从水中坐起来,尽管他自认修养不错也忍不住爆了一句经典国骂。

他突然想起来,剧里的明台被救出来之后,不是送到黎叔家躲起来了么?为这后来还牵扯出不少事来的。可如今自己大摇大摆地当着桂姨的面,以明台的名义进了明家,这跟说好的剧情很不一样啊喂!

胡歌晃晃脑袋看着镜子里氤氲雾气的影像,挤出个难看的鬼脸,仿佛看到原本的明台在捉弄自己。

对了……有一件事明楼和阿诚一直没有提,自己也就一直没有想过:真正的明台去了哪里?他还在这剧里吗?而自己突然从现实中消失,会有人发现吗?

((유∀유|||))
[我不要就这样成为失踪人口~~~~~]
[我不要以后只能对着明楼的扑克脸~~~~~]
[我不要微博头条变成"当红演员在美国失联至今下落不明"~~~~~]

——TBC——

评论(7)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