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皮分手了

主萌鼠猫,楼台,蔺苏,靖苏,亮光,最近入了东歌。西皮可拆不可逆

[东歌][楼台]故事里的事 9

对穿越这事,胡歌是相当有恃无恐的。他演过神话,知道穿越主角都有历史光环加持,在历史进程中永远占着上风。比如他知道无论现在日本有多少风光多少横行无忌,终归会被两颗二踢脚给吓破胆子最后一败涂地。单凭这一点他就肯定胜利女神迟早是在自己这一边的。

胡歌笑眯眯地站起来打量明楼的办公室。在演戏的时候他从没来过明楼在新政府的办公室,这时候好奇得很,随手拿起堆在桌面上的文件。没等他翻开瞅上一眼,文件夹被阿诚劈手夺过,合起来放进壁柜。

"机要文件,不许随便乱翻。"阿诚看着胡歌的脸,不知不觉用上管教明台的口气,说到后面觉着不合适,就加了一句:"我们也是不希望胡先生惹上麻烦。"

胡歌眼珠子一转,扁扁嘴拿捏着明台的腔调回他:"说得好听,还不是大哥和阿诚哥小气而已。"

阿诚眼前出现一堆星星和问号,有点恍惚地觉着自己好像弄不清眼前的人究竟是谁了。胡歌见他楞楞地不吭气,低下头捂着嘴偷偷地笑,算是杀了个回马枪,报了那"管教之仇"。

明楼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眼阿诚,说:"回家!"

说着从衣柜里抓出自己的大衣扔给胡歌,兜头盖了个严实。等胡歌手忙脚乱地扯下大衣一看,两兄弟正在眼神交谈:
"帮你报仇了。"
"谢谢大哥。"

当然,这是胡歌的脑补,实际上隐藏在两人的眼神里的内涵比胡歌揣测的丰富得多:
"这小子的事要告诉大姐吗?"
"先别急,大姐藏不住事,别让孤狼察觉。"
"那要让这姓胡的假扮明台?"
"没办法,已经在藤田芳政那里挂上号了,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
"这家伙傻乎乎的,不会自己露馅吧?"
"咱们注意着些。"
"大姐会看出来吗?"
"有咱们帮着遮掩,一时之间应该没问题。"
……

胡歌穿上明楼的外套,忍不住想要嘴贱两句,话到口边忍了忍咽了回去,心里想着怎么一遇上跟老熟人长得相像的就管不住自己啊?作为这个时代有且仅有的唯一的现代人,代表的可是整个二十一世纪大好青年,责任重大,可不能在太爷爷辈的面前把未来子子孙孙的脸都丢尽了。

胡歌深吸了两口气拿出平时参加各种访谈典礼颁奖仪式的态度,祭出面对粉丝群时谦和有礼玉树临风的气势,藏起心里吐槽卖萌秀表情包的本能,风衣一甩仪态万千地跟在明楼身边下楼上车,一路上引来无数路人瞩目。

跟明楼一起坐在车后座上胡歌还极有风度地朝明楼微笑着点了点头。明楼的表情十分一言难尽,嘴角抽搐了几下没有说话。

胡歌的穿越优越感持续到车子驶进明家的院子,这时他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想法:
"握草,剧组当时是花了多少钱真把明家的古董老房子给租下来拍戏了?"

然后明楼领着他进了家门,虽然胡歌觉得进这门其实是件驾轻就熟的事情压根不需要人拉着手领进去。

明镜正在客厅里焦急地转圈圈。明楼带着阿诚出门前跟她说,大意是要是救不出明台自己也没脸回家了,就当没他这个弟弟云云。要不是家里还有个孤狼需要她去稳住,明镜恨不能自己亲自跑这一趟,用自个儿把他俩换出来。后来接到阿诚的电话说明楼和明台两人都是有惊无险,明镜松了口气,又开始担心明台吃了苦受了罪,指挥着桂姨赶紧准备热水热饭,还让阿香去把明台屋里重新打扫一遍床单被褥全拿去烧了换上新的去去霉气,自己便在客厅里坐立不安地等着。

明楼走在前头,才推开门,明镜风一般卷过来,大声问:"明台怎么样了啊?"

明楼反手把胡歌从背后拉出来推到明镜面前,语气酸溜溜地说:"大姐就只知道明台,也不管我和阿诚好不好。"

胡歌刚想接一句"大姐疼我那是必须的啊",又忍不住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嘴巴:"你是胡歌不是明台啊伪装者已经演完了别犯傻啦……"

就这么一犹豫,已经被明镜一把抱在怀里。耳边明镜哭道:"你这个孩子,放着好好的少爷不做,非要学别人去折腾。你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可叫我怎么去向你死去的母亲交代?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

明镜虽然激动,显然还顾忌着明台身上有伤,嘴上埋怨手上动作却轻柔得很。胡歌心一软脱口而出:"大姐对不起,我没事的。"

明镜哭道:"怎么会没事啊?汪曼春拿出来的那是什么啊?你的手给姐姐看看!"

说着将胡歌的手拽出来,拉到面前细细地瞧,一看之下愣了一愣。

胡歌也呆了呆,他原以为明楼与阿诚只是凑巧跟靳东王凯长得像(只有一场对手戏的NPC藤田芳政被完全无视了),那眼前的明镜与刘敏涛算怎么回事?

没等他回过神,阿香听到动静从楼上跑下来,在台阶上见了楼下的人,欢呼着咚咚咚奔下来,叫道:"小少爷您回来啦?真是太好了大小姐可担心死了!"桂姨也从厨房出来,诺诺地向明楼行了个礼说:"大少爷和小少爷回来啦!"

胡歌彻底地傻了。

——TBC——

久违的更新😁😁

评论(16)

热度(52)